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5发布部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法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11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会议。上海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徐亮作题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主持培训会议。

(培训会议现场)

会上,徐亮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性质、宗旨和执政地位、“严”的成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要求等方面出发,深刻分析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必要性。他指出,当前上海高校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就如何破解问题,长期坚持好严的主基调,重点提出了要突出抓住“关键少数”、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三点要求。

(徐亮主任作专题辅导)

王云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传达此次专题培训会议内容,组织教职工深入开展学习,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会上还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查处的相关违规违纪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相关重点领域部门负责人,纪检监察巡察部门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视频: 摄影: 撰写:曹洁瑞 信息员:严加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