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2021级新生集中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发布时间:2021-11-26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11月25日,人文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集中听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讲座。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担任主讲人,通过智慧教室学习平台进行直播。

(学生聆听讲座)

在讲座中,杨禹用“1”到“10”十个数字,高度凝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内容,理清逻辑主线。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展开深刻解读,详细分析内在关联,并通过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重要论断和重大历史成就进行了系统性梳理,阐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时代价值,特别强调“两个确立”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杨禹还着重分析了“十个坚持”的历史性与时代性,揭秘百年大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关键。杨禹寄语青年学子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智慧和力量。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视频: 摄影:唐钰传 撰写:袁媛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