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21中非纺织服装国际论坛暨中非文化交流论坛分论坛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30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在2021年度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支持下,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研究团队联合苏丹杰济拉大学、肯尼亚莫伊大学、埃塞俄比亚巴赫达尔大学3所“一带一路”国家的大学学者,开展了基于全球公共卫生视角下中非国家间应急防护用纺织品供应链保障体系的协同研究。

 (部分汇报

在研究基础上,我校延安路校区近期举办了“2021中非纺织服装国际论坛暨中非文化交流论坛”分论坛。论坛以“应急防疫用纺织产品需求、供应和储备”主题开展交流和对话。来自肯尼亚莫伊大学、肯尼亚技术大学、埃塞俄比亚巴赫达尔大学、苏丹杰济拉大学4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以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上海劳动保护用品行业协会、东华大学等国内高校、机构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分别从应急防疫用纺织品的供应链管理、疫情期间的需求使用、可重复使用的可能性、供应与储备等角度进行研讨,收获好评,得到了中国新闻网、广州日报、上海科技报等媒体报道。

(分论坛会场)

论坛期间,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的师生现场听取报告,更多的学生愿意学习了解应急防护用纺织品供应与储备的相关知识,参与“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交流,践行科技服务于人类福祉的宗旨。

视频: 摄影:童文莲 撰写:顾硕峰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