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21东华·未来数字创意季”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26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11月28日,“2021东华·未来数字创意季”在我校延安路校区逸夫楼二楼演讲厅开幕。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院长李俊、副院长王朝晖,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建民,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设计学院院长徐亚非、平安科技UED总监王益,以及视觉传达系、环境艺术系的部分教师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专家领导为“未来数字季”启动2021东华·未来创意季)

启动仪式上,李俊表示,在新文科背景下,高校作为与现实世界、学生教学沟通最重要的平台,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从创意设计的角度,如何响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是教育界和产业界应该积极探索的命题。王建民在启动仪式上提出,东华大学的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建设,可以立足自身特色,在时尚数字化等领域有所突破。

启动仪式当天,第一期学术讲座拉开帷幕,三场线上讲座分别来自深圳大学田少煦教授的“新文科背景下的学科交叉与教学创新”,北京印刷学院严晨教授的“用数字媒体设计未来”,以及广州美术学院陈赞蔚教授的“数字时代构成思维的运用”。两场线下讲座来自平安科技UED总监王益先生的“探索数字世界:未来设计师的边界”,视觉传达系主任彭波教授的“基于数字技术的主题性跨界创新模式研究——以东华70年校庆3D<光影之约>灯光情景秀为例”。线上线下300余名师生全程参加学术讲座等交流活动。

田少煦教授的线上讲座


(讲座现场)

据悉,“2021东华·未来数字创意季”将以一系列学术讲座、“有言在鲜·数字设计前沿”工作坊、主题展览等多元化的产教融合形式贯穿主题教学和科研探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立足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以培养顶尖数字创意人才为相关专业的办学目标,为上海打造国际数字之都输送年轻的创新创意力量。“2021东华·未来数字创意季”通过系列学术和实践活动,引导学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人类未来发展、思想文化创新和设计学科前沿,以数字创意的专业力量迎接新挑战、走向新文明。

视频: 摄影:许正阳、王添一、罗尹杉、陈松石 撰写:康文钟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