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侨联代表参加上海市侨联第六届“侨智论坛”并获奖

发布时间:2021-11-26发布部门:统战部

11月26日,上海市侨联第六届“侨智论坛”在上海院士风采馆举行,来自沪上高校、科研院所的侨界专家、教师代表围绕“立德树人的侨界实践”主题,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讨论、互动交流方式进行了分享。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侨办主任王珏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作总结讲话,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主持论坛。

我校归侨、功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侨界贡献奖”二等奖获得者江莞教授受邀参加圆桌讨论环节,我校侨联顾问邱夷平教授、侨联青委会“新兴材料专委会”主任、功能材料研究中心副主任范宇驰研究员作为征文作者代表参会并接受颁奖。

“您回国后感到最大的区别是什么?”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江莞坦诚地说:“1999年回国前,年收入有50万,回国后是5万,相差很大,但觉得能回来参与国家建设,心里很踏实很愉快。现在,看到祖国的巨大变化,非常庆幸当时作了正确的决定。”

我校选送的两篇征文均被第六届侨智论坛收录,分别是由邱夷平和范宇驰撰写的“从网络育人到大学生援疆暑期社会实践团”“立德树人的侨界典范——记东华大学江莞教授”,再次展现了我校侨界代表在教书育人、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责任与担当。

视频: 摄影: 撰写:东华大学侨联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