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承办第四届上海市分子光谱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07发布部门:分析测试中心

12月1日,由东华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上海分子光谱:新材料检测技术论坛”在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会议室召开。两年一届的分子光谱技术论坛是上海市分子光谱分析领域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学术交流的盛会。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材料检测技术,旨在加强上海及周边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测机构、企业、仪器公司的技术人员以及广大分析测试工作者就分子光谱及其在新材料检测中的应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增进相互了解,寻求合作,共同提高技术水平。本次报告会吸引了来自上海市的高校、科研院所、检测机构、企业和仪器公司约80人参会。

(活动现场)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新材料检测技术,突出新型材料的检测技术。会议邀请了东华大学张耀鹏教授等四位国内知名专家做了邀请报告,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于惠梅副研究员等6位青年学者做了口头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专家从学术研究、应用研究、光谱仪器研发等方面为与会者奉献了一场内容丰富、角度多维、具有深刻内涵的学术盛宴,也分享了他们宝贵的光谱分析的实践经验。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力地促进上海地区分子光谱领域科技人员的技术交流和业务水平的提高。

视频: 摄影: 撰写:杨明 信息员:周剑锋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