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市消防救援总队队长李伟民一行赴我校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07发布部门:保卫处

近日,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队长李伟民以及松江消防应急支队、松江公安分局等部门负责人赴我校开展安全检查。校长俞建勇、副校长陈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伟民一行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环境、安全设施配备以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情况,询问相关人员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和落实情况,学校相关人员一一作答。在检查过程中,李伟民指出,要切实筑牢学校消防安全红线,进一步增强员工自身的消防安全责任和主体意识,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内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面提高防灾能力,确保消防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组一行检查实验室环境)

俞建勇表示,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保障,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他强调,对问题隐患要及时排查、提前预警、尽快处置,要加强安全个人防护,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实验室安全,切实做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组一行检查学校食堂)

此次检查重点关注实验室设施设备、危险源全过程管理,以及食堂的脱排油烟机设施、报警系统、消防设施、电器设备安全管理、燃气操作规范、安全自查台账、食堂环境等,检查现场还随机考察了消防安全知识储备及应急处置能力。

视频: 摄影: 撰写:保卫处 信息员:柳蓓丽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