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创新发展——理学院召开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7发布部门: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校、院“十四五”规划纲要内容,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12月7日,理学院召开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谢峰主持。 

谢峰从“发展基础与环境、发展思路与目标、发展策略与重点、主要任务与举措、发展保障与支撑、规划推进与实施”等六方面,对学校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作了解读。他着重强调了理学院在落实校十四五规划上,一定要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凝练学科方向,突出成果导向,以系统的思维解决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把学校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谈到要深刻认识党在这个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号召同志们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强调各位同志要把学习和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 

副院长胡良剑围绕“十四五发展环境、目标定位、发展细节、重点任务、保障举措以及预期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学院“十四五规划”。他指出,理学院“十四五”发展的目标是到2025年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居学校前列,数学、物理两个主干学科综合实力排名全国中上。他认为,十四五规划不仅是为了“十四五”,还要为“十五五”、“十六五”等未来做规划。他强调个人发展要融入集体中,在集体中积极贡献。

副院长唐晓亮分别从“党建与思政教育、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发展指标做了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围绕落实校、院“十四五”规划目标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展开了讨论,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比如,有的老师从学科发展历程角度谈了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有的老师从博士点申报建设角度谈论了自身体会;还有的老师从人才培养角度谈了学院三全育人的相关成效。

谢峰做最后总结,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要内容,从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落实校、院“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发展举措,在积极建设科研型学院、激发师生责任感和获得感等方面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紧跟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步伐,努力建设一级学科博士点、一流本科专业,创新发展数学、物理等战略支撑学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 摄影:黄晖 撰写:孙奕 张佳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