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新技术环境下的几个传播伦理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07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主题:新技术环境下的几个传播伦理问题

主讲人:陈昌凤

时间:2021-12-08 10:10:00

地点:腾讯会议747933994 密码211208

组织单位:人文学院

主讲人简介:陈昌凤,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常务副院长。现担任教育部新闻传播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记协常务理事,中国新闻史学会名誉会长。曾任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兼新闻系主任。主持国家社科重大课题及多项省部级课题,著有《媒体融合:策略与案例》《智能传播:理论、应用与治理》《算法人文主义:公众智能价值观与科技向善》《美国媒体规制》《网络时代的盛世危言——互联网与社会变迁》《中国新闻传播史:媒介社会学的视角》等,发表论文20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传媒技术变迁,新闻传播史,媒介伦理。

内容摘要:媒介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发展。新技术既促进新闻传播的快速高效、海量内容、多重融合,又带来真假难辨、隐私泄露、信息茧房等问题。讲座将从传播伦理视角分析新技术环境下的传播伦理问题。


视频: 摄影: 撰写:杨桃莲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