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圆梦大学助学金颁发仪式暨相宜本草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4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

12月10日,东华大学2021年圆梦大学助学金颁发仪式暨相宜本草捐赠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上海市希望工程和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魏洁,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相宜本草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崔莉,东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马欣,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圆梦大学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东华大学学生处陶俊清主持。

魏洁为受助学生乐观向上、奋发求学的积极状态感到欣慰,她希望同学们在盛世之下坚持理想、志存高远,珍惜青春、刻苦学习,磨砺品格、感恩社会,将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发展。崔莉介绍了相宜本草公益基金会的慈善愿景,希望大学生将民族精神传承下去,她表示相宜本草会继续大力支持我校学生资助工作。

会上,马欣向相宜本草公益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为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颁发学生资助工作特别贡献奖。两名受助学生代表分享受助感言。化工生物学院何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奋发求学考取大学的心路历程。来到大学,在学校的关心关怀下,她更加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和志愿活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以期回馈社会。纺织学院石同学家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但家人们顽强拼搏,家中3姐妹接连考上大学。她感谢学校和爱心单位给予她资助,“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在精神上给予我们支持”,期盼学业有成今后将爱传递下去,助力家乡实现共同富裕。两位受助学生代表的真情实感和奋进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悉,东华大学开始形成常态化、规模化的社会捐资助学模式,系源于2005年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我校设立的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以及2006年设立的圆梦大学助学金。15年来,圆梦大学助学金共资助我校13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资助款52.4万元。此外,青基会在去年和今年分别为学校带来蔻驰助学金和相宜本草的捐赠,又给广大学生带来新的关怀与慰问。除本次爱心捐赠,相宜本草公益基金会还与我校达成长期合作,将持续为我校师生送温暖。


视频: 摄影: 撰写:李丽 信息员:王肖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