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子荣获省部级大赛“我为乡村种风景”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1-12-13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12月11日,由我校与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国际设计科学学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上海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及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上海交通大学、金山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发起与主办的2021“我为乡村种风景”长三角青年乡村振兴设计大赛在长三角路演中心落幕。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参赛团队从全国30余所大学400余组团队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及优秀奖若干。黄更、苗岭、倪军、苏坤、唐强、吴亮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华社、解放日报、新民晚报、文汇报、环球网、看看新闻等多家新闻媒体纷纷就此次赛事进行报道。

据悉,2021“我为乡村种风景”长三角青年乡村振兴设计大赛是一项面向长三角高校师生、青年设计师的设计竞赛活动。大赛历时10个月,有效地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或设计师运用自身的创意智慧,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实际课题,为乡村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产业升级、乡村文化传承等提供了多重的空间及视觉设计方案。真实的乡村设计课题让青年学生在实地调研、设计思维、系统思维的训练中提升专业实操能力,以此培养青年设计人才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视频: 摄影:董晓晨 撰写:董晓晨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