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图片巡回展在校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13发布部门:统战部

12月10日,“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图片巡回展在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市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副校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分会会长陈革,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东华大学侨联主席、市欧美同学会松江分会会长、松江区侨联副主席朱利民,市人大代表、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委王宏志,松江区人大代表、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委杨曙光及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骨干,党委宣传部、团委、档案馆等部门负责人,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分会会员、相关党支部和学生代表50余人共同参加开展仪式。

崔运花代表学校对市委统战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欧美同学会对学校承展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举办此次巡回展意义重大,学校将此次观展作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以及党派团体骨干培训等的重要内容,希望广大师生能借此机会重温进步青年在我党选派下赴苏联学习的事迹以及留苏学子在立党、兴党、强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作出的历史贡献,弘扬优良传统,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争做勇立潮头的时代先锋。

朱玲玲代表市欧美同会等主办方感谢学校对巡回展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主题展是市委统战部、市欧美同学会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此次图片巡回展作为“留苏档案主题展”的延伸,覆盖9所高校,期待此次巡展能给东华大学广大师生员工带来新的“精神之钙”,在新的长征路上汲取更大的精神力量,再创新辉煌。

市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理事王利亚学长在开展仪式上分享了采访不同年代留苏学长的体会。在市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理事章海峰学长的精彩解说中,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观展。

开展仪式后,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品牌项目“学长论道”举行了沉浸式座谈交流。我校侨联顾问、欧美同学会资深学长邱夷平教授与观展的海归青年教师、在校学子共话留学报国情怀、共谈使命担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党和国家的发展选派留学生赴苏俄学习100周年。此次展览由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我校巡回展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团委、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联合承办。展览自即日起在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出直至12月22日,分“为党留学——求索”、“为国留学——奋斗”、“ 为梦留学——报国”3个篇章,全面回顾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留苏”历史进程,集中展现留苏学子在立党、兴党到强党的百年征程中所作出的突出历史贡献,展现广大留学人员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视频: 摄影: 撰写:宣传部、统战部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