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长俞建勇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深度解读学校“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1-12-22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校长俞建勇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做“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俞建勇指出,我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是在遵循教育规律的基础上,着重努力解决好“继承与发展、全面与重点、理想与现实、改革与稳定、战略与战术、局部与整体”六大关系问题。他从“发展基础与环境、发展思路与目标、发展策略与重点、主要任务与举措、发展保障与支撑、规划推进与实施”等六个方面,对学校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作了系统阐述。他强调,要实现“十四五”期间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明确新发展目标、落实新发展举措、取得新发展成效。

(报告现场)

在谈及“以高水平学科建设统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时,俞建勇围绕“突出一条主线”“推进七大任务”“做实六大保障”三个方面对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做了阐述。他着重阐述了研究型大学的特征,特别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

他特别对设计学科提出期望,希望学院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自觉担负起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发展的使命,充分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持续提升国际国内影响力,不断提升学科建设的水平。他勉励广大教职工,在规划实施的征程中,“万众一心、咬定目标、久久为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高水平高质量统领设计学科建设”向纵深发展和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奋斗!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将针对学科特色,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引,统一思想,找准目标和定位,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建设奋进东华而努力奋斗。


视频: 摄影:张弘逸 撰写: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