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信息学院举办2021年学生工作办公室年终工作考评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17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12月13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年终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举行。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彦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直杰、副院长(主持工作)沈波、副院长张义红、张光林、刘华山出席会议。信息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姗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信息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围绕人才培养和带班工作纷纷交流发言,结合学风建设、学生党建、创业就业、团学、资助育人、网络思政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模块总结工作开展情况,畅谈工作心得体会,分享工作经验,同时就工作开展中的难点和自身的不足进行剖析,结合自身发展目标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和探讨。

赵彦明对信息学院一年来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信息学院的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虚实结合,凝练工作理念和思路,学生工作有高度,进一步形成全方位育人的体系和氛围;二是对标学校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学校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学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三是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做到工作生活合理安排,确保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

王直杰感谢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一年来的工作努力和付出,他勉励各位辅导员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坚守思政工作主阵地,注重协同育人,继续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育人工作。

沈波勉励辅导员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特点,积极进行工作探索和创新,将思政育人工作与学院教学和科研充分融合,进一步提升理论和实践水平,为把我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的大学踔厉奋进。

据悉,信息学院历来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从组织保障、制度建设、理论提升、实践巩固等方面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家化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高校教育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视频: 摄影:曾璇 撰写:曾璇、何慧丽 信息员:丁宁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