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激发科研动能 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
——学校科研院赴环境学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20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2月16日下午,学校科研院院长丁彬及班子成员一行赴环境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学院院长宋新山、教学科研分管副院长以及各研究所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参与座谈。

(会议现场)

丁彬简要介绍了科研院的职责分工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指标,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并结合科研工作的亮点、难点、创新点介绍了2021年度学校科研工作的进展以及环境学院的科研目标完成情况,对环境学院近几年在进校科研经费、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认可。丁彬表示,希望借此次座谈会的契机,听取大家的建议和反馈,促进学校、学院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向更高层次发展。

宋新山介绍了学院“十四五”科研规划的总体目标和工作重点以及学院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汇报了学院在科研报奖、军工项目、平台基地、人才计划等方面的规划和难点。宋新山对科研院给予环境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科研院能进一步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支持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号召学院老师充分结合自身的优势和国家科技战略需求,积极与本校兄弟学院开展深度科研交流和融合,实现环境、土木、材料、纺织等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为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力。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科研目标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基地建设、人才计划申报等方面展开了深度研讨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本次科研座谈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代科技创新大势的具体实践。通过座谈,与会双方进一步明确了科研工作的发展方向,尤其对学校学科群交叉-学院间实质性科技合作、人才计划遴选、科技成果转化、重大课题与奖项申报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开拓科研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新方向。

视频: 摄影: 撰写:贾洪伟 信息员:李玲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