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与英国考文垂大学线上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1-12-21发布部门:国际合作处

12月16日,我校与英国考文垂大学举行线上交流会。校长俞建勇,英国考文垂大学校长约翰·莱瑟姆(John Latham)出席会议,我校国际合作处、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共同参会。

俞建勇首先代表学校向约翰·莱瑟姆为我校70周年校庆送上祝福表示诚挚感谢,他介绍了东华大学的发展历史、国际合作和学科建设等情况。他着重介绍了学校在艺术设计学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现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可持续理念,致力于培养通晓全供应链流程与具备社会意识设计思维的高质量可持续时尚创新人才,在政产学研合作中积极倡导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同时,学校在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平台机构、承接国家及省部级项目、设立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等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约翰·莱瑟姆着重介绍了考文垂大学的基本概况、2030战略规划,表示学校积极在全球范围开展合作,致力于提供能改变生活和促进社会发展的教育,聚焦以挑战为导向的跨学科研究和创新。

(会议现场)

双方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人工智能设计、艺术设计等领域的合作可能性进行初步探讨,均表示十分期待两校建立密切的伙伴关系,充分挖掘契合点、寻找互补点、增加合作点,未来携手共进。

据悉,考文垂大学成立至今已有177年历史,该校重视教学创新和应用型研究,下设艺术与人文学院、工程环境与计算机学院、商学院等,学科设置与我校匹配度较高。

视频: 摄影: 撰写:张晓雪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