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多支学生团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12-21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近日,TI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生团队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全国奖获奖总数位列上海高校第一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我校学生在上海赛区获一等奖10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5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目前规模大、范围广、影响力强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启动以来,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赛区的1100余所院校,19000余支队伍,共计近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比赛沿用“一次竞赛,两级评奖”的规则,分为“赛区奖”和“全国奖”两种形式。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的方式,以“半封闭、相对集中”形式进行,各参赛队必须独立完成竞赛题目的各项要求。竞赛以电子信息类基础教学知识为出发点,结合教学实际和当下热门产业技术设置赛题,以考察数模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等基础知识点,并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热门技术,旨在提高学生们将理论灵活运用至实践、切合需求解决问题以及团队多方协作的综合能力。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国奖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我校高度重视对大学生实践创新综合能力的培养,不断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教务处的悉心指导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与控制实验中心有序开展此次竞赛的组织、培训和管理工作。

(前期培训与暑假期间师生留校准备竞赛的场景)

近年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扎实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落实,全面贯彻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关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创新实践、学科竞赛等互动的组织指导,激发学生创新创造潜能”等顶层设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院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硕果累累,有助于提升我校实践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

视频: 摄影: 撰写:刘肖燕 华一村 信息员:丁宁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