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成果展暨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0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12月14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成果展暨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延安路校区逸夫楼举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云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副院长于晓坤,环境设计副系主任黄更和师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

本次展览分为“无限可能 I'm Possible”个人作品展览和社会实践及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展两单元。第一部分是由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共24名本科生及研究生作者的作品组成的个人作品展,共展出包含绘画、服饰、三维动画、交互App、音乐制作等不同类型的共24件作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现场嘉宾参观展览,作者进行作品讲解。参展的同学们用绚丽的想法,多彩的表达向所有人表达作为年轻一代的创意,用踏实的脚步,质朴的行动向所有人表达作为年轻一代的坚守。

第二部分社会实践及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展,展示了学院近三年来的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成果。学院团委通过“衣食住行乐”五大板块,展示了近三年优秀实践团队的项目成果,通过各团队的实践vlog、媒体采访报道视频、实际成果产出、暑期社会实践材料汇编等多种形式和不同视角展现学院在社会实践方面融合学科发展、服务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三年来,学院共组织社会实践项目117支,其中转化为双创比赛项目43个,共获“挑战杯”国家级三等奖1项,“互联网+”上海市银奖2项、铜奖3项,“知行杯”上海市特等奖1项、三等奖4项。经过多年探索,学院围绕非遗传承、城市发展、乡村振兴、可持续环保等方面探索设计介入的新模式,取得了优异成绩。展览最后,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科学商店分别展示了特色项目“牵手艺术彩虹,共创美好生活”“非遗工作坊”的特色成果,展现了学院在长宁区探索“环东华”美育志愿服务平台的建设成效。

本次展览作为东华大学首届科技节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风建设月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东华大学文创实践基地为培养青年创新设计人才的良好成效。同时,也为学院青年设计师们展示学术风采、交流创新成果提供了平台,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提高了同学们对艺术创新创造的热情与积极性。

视频: 摄影:张弘逸 撰写:葛子墨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