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子获首届无锡“太湖湾”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创意大赛金奖等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1-12-20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12月18日,首届无锡“太湖湾”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无锡举行,大赛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指导,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南大学、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分会联合承办。东华大学环境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三组团队斩获多项荣誉。

高旺同学作品《阖闾社区—公共康复性景观设计》(指导教师:冯信群)获“乡村公共空间艺术设计”板块金奖,仇舒宇、林杰同学作品《翩若惊“鸿”|GRACEFUL AS SWAN》(指导教师:黄更)获“游园广场公共空间艺术设计”板块铜奖,时芳洁、李慧嘉、王鑫同学作品《乌篷摇撸·红楼复梦——严家桥村滨水公共空间设计》(指导教师:苏坤)获“乡村公共空间艺术设计”板块入围奖。

大赛从百姓视角进行选题,围绕城市、乡村、游园景区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公共空间,形成了由3个赛事单元和10个选题构成的立体赛事层级,兼顾了社会效益和公共美学。大赛吸引了全国设计类院校和专业设计团体的参与,45组作品入围复赛,通过终评专家审议、市民投票,评选出大赛的金、银、铜奖、入围奖和最受市民欢迎奖等各种奖项。

附获奖作品:

 (高旺 《阖闾社区—公共康复性景观设计》

该设计是以人的康复性特点为重心进行公共景观设计,探讨如何将景观及设施进行设计从而对特定人群产生身心康复作用。

仇舒宇、林杰《翩若惊“鸿”|GRACEFUL AS SWAN》

“翩若惊鸿”是一件数字互动装置艺术作品。艺术与技术的结合能够更好实现创作效果,将吴文化视觉符号使用参数化设计手法应用在洪山旅游度假区标志物设计中,用数字手段再现历史文化并实现审美共情。

时芳洁、李慧嘉、王鑫《乌篷摇撸·红楼复梦——严家桥村滨水公共空间设计》

该设计灵感来源于该地特有的码头、锡剧等文化元素,巧借景观节点将各个元素进行展现。

视频: 摄影:苗岭 撰写:苗岭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