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人才,深化提升勇争先,“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学细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及意义,着力深化提升支部建设走在前列,“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于12月21日组织系列活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参观院史馆并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人才,深化提升勇争先”专题学习会。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向义教授主讲,王学保老师主持。陈向义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主题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在报告中,他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异同点及“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随后他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具体内涵。他深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着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在听取报告后,“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同志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进一步深入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命运,自我奋斗结合时代发展的信心决心。

在参观院史馆的沉浸式学习中,支部同志一同深情回望学院的峥嵘岁月与辉煌过往,认真感受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蓬勃生机,明确以专业所学助力国家发展目标,充分意识个体发展与民族复兴紧密相连,增强将小我融入大我绽放最美青春芳华的信念。

在专题学习会上,支部指导老师况晨与支部同志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人才,深化提升勇争先”为主题共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严格对表对标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标准,夯实基础,拓展内涵,唱响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人才培养,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全面激发支部活力动力凝聚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增强政治站位,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感悟思想伟力,增强专业科研创新能力,争做又红又专新时代人才。会上大家着重学习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涵意义,激扬创新实干报国与担当奋斗圆梦的奋进热情。

“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多形式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持续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悟转化为奋斗实干,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有效创新优化“123456”工作体系方法,争做标杆,丰富学习载体形式,以党员公益服务先锋专项为抓手为师生办实事,加快建强支部“大党建”工作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视频: 摄影:孔堉榕、况晨 撰写:胡子奕、况晨 信息员:曾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