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成功承办第五届中国纺织类高校创意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24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12月17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上海管理教育学会主办,东华大学纺织学院、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纺织类高校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全程线上进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执行会长倪阳生、东华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旭东、上海东华镜月资产有限公司总经理、科技园董事长李俊、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顾伯洪、党委副书记陈志刚以及相关领导老师、评审专家和总决赛参赛学生代表共90余人参会。大赛开幕式由纺织学院副院长许福军主持。

倪阳生对本次大赛的主题理念与呈现形式表示肯定,对东华大学开拓创新、积极搭建全国高校创意创新创业交流与实践平台给予赞扬。他表示,本次纺织类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为探索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为高等院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有着积极意义。

杨旭东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评委和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的建设成就。他表示,此次大赛依托学校双一流学科资源,联动全国纺织兄弟高校,搭建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他指出,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的宗旨,激发大学生学习和研究兴趣,搭建高水平创新平台。

顾伯洪表示,纺织学院近年来组织并推进的质量工程和教学改革,在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取得长足发展。此次大赛的举办,在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同时,将进一步推动学生更好地承担起在纺织大舞台上展现青年一代风采的时代使命。

本次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苏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中原工学院、大连工业大学等41所高校遴选推荐210个项目进入复赛。经过材料评审和答辩评审的两轮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东华大学《基于静电纺微纳米纤维的抗菌导湿科技面料》等4项作品获得特等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碳纳米管包芯纱线》等8项作品获得一等奖,安徽工程大学《基于功能性纤维材料的印染废水混合集成自清洁处理系统》等12项作品获二等奖,大连工业大学《芳藻——可阻挡过滤和消杀新冠病毒的医用口罩》等15项作品获三等奖。我校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视频: 摄影:纺织学院 撰写:朱涵祺、韩亚男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