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退休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3发布部门:退管会

12月22日,中共东华大学退休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在延安路校区举行,114名党代会代表参加大会。校退管会第一副主任王以刚、退管办副主任吴一知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退休党委副书记宋惠艳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退休党委书记吴小军代表上一届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和党费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来,退休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总引领,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有新的总基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抓好抓实党建工作,退管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和新突破。退休党委全面落实校党委的党建工作总体部署,以支部书记例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为抓手,落实落细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三项建设”,在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和党的领导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报告强调,在“十四五”期间,一方面要让全体退休教职工更好地感受到学校发展的进程,分享到学校发展的成果,体验到校园的浓烈尊老敬老氛围。另一方面要动员退休党员及全体退休教职工尽己所能发挥作用支持学校发展,努力建设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高质量退管工作机制。切实落实保障措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东华大学退休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退休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按照姓氏笔画为序)李征、吴小军、何国平、宋惠艳、杨其荣、袁孟红、曹春城七位同志为退休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会上,王以刚对新当选的退休党委委员表示了祝贺,对上一届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退休党员对退管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退休党建工作是整个退管工作的基石,学校退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党支部和支部书记的奉献是分不开的。希望退休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承优良传统,努力扎实工作,把学校退休党建工作和退管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为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一个支部有一面旗帜。大会计票暂时休会期间举行了授予党旗仪式,吴小军为22个党支部授旗。

会后,退休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退休党委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并明确了党委委员的分工。吴小军同志当选为书记,宋惠艳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吴小军同志代表退休党委新一届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对退休党委工作的肯定,感谢所有退休老同志对我们工作的信任,退休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心用情精准服务退休老同志;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动员退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视频: 摄影: 撰写:刘维巍 信息员:陈维亚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