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Advanced Fiber Materials正式被SCIE数据库收录!

发布时间:2021-12-29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期,东华大学英文学术期刊《先进纤维材料》(Advanced Fiber Materials)正式被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 收录,这是继被ESCI、CAS等数据库收录后入选的又一国际重要数据库。Advanced Fiber Materials的国际影响力正在快速提升,期刊的发展进入新征程。

收录证明

Advanced Fiber Materials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发起,东华大学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共同主办,Springer Nature出版发行,发表论文类型包括原创研究、综述文章、前瞻性快报、观点、新闻和亮点。期刊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纤维学科发展前沿,为科研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引领纤维学科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产业发展服务,刊登纤维领域的新概念、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和新成果,致力于打造成为一本纤维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型刊物。

中国科学院院士、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担任期刊主编,期刊编委团队由19位国内外院士和32位全球顶尖科学家和各领域的优秀学者专家组成。

期刊自2019年正式创刊以来,已出版16期,共发表110篇文章,得到了来自编委团队、专家学者、作者以及读者的大力支持。截至2021年12月1日,共计下载10万余次,被引超680次。2021年9月,Advanced Fiber Materials入选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组织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Advanced Fiber Materials填补了国内外高水平变革性纤维前沿期刊的空白,同时也为中国的纤维领域优秀科技成果更好地走向世界搭建桥梁,为全国乃至世界的纤维领域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期刊发展时间轴


视频: 摄影: 撰写:陆晓芳 信息员:星禧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