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师生再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总决赛”9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12-26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在近日闭幕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师生再次斩获殊荣,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2018级学生石玉琢、周嘉仪、蔡若彤、施梓惠以及肖颖、黄华、韩美晨、高文捷等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优秀奖5项,视觉传达系教师施晓黎再次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也再次获得“上海赛区优秀组织奖”。据了解,本届大赛参赛师生近130万人次,参赛高校1679所,占全国高校的60.9%,覆盖全国90%的文科院校,超过百万学生提交作品。

大赛的成绩验证了我校在竞赛项目与课堂教学融合过程中培养创新人才的模式探索的成效。指导教师施晓黎在系部的支持下,以课程规划大纲为指导,依托专业设计课程,结合时政要求和当代学生特点,引入精选竞赛项目课题。经过科学规划,将课程知识点与竞赛项目核心有效融合,课程进度与竞赛节点协调推进,强化实训增强交流。最终,实现竞赛组织与教学目标有机结合,竞赛参与与人才培养紧密挂钩, “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立德”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一等奖作品《受欢迎的魔术师》部分分镜)

据介绍,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是国家教育部认定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中的重要赛事。大赛遵循 “促进教改、启迪启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的竞赛宗旨,已成功举办13届共14次赛事,是目前业界公认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参赛作品水准高、社会影响力大的全国性高校文科竞赛。

又悉,此前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海赛区”评选中,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已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13项,成绩斐然。

(我校获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海赛区优秀组织奖)

(部分获奖作品分镜)

视频: 摄影:大广赛组委会等 撰写: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