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05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12月31日,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刘建中,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服务中心干部周璇,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副校长邱高、李炜,党委常委朱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崔运花主持。

会上,纺织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退休党委等8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既总结成绩、展示成果,又直面问题、剖析原因,并明确了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俞建勇逐一点评并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完善四级抓基层党建目标责任体系,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充分发挥了党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引领保障作用。他强调,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改革发展内外环境与形势,对标学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目标任务,各级党组织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重点,在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基础上,推动实现从强化制度执行向提升治理效能的转化;要持续巩固各级各类示范创建成效成果,做好递进式孵化培育,强化示范引领;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坚持以高水平学科建设统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满意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崔运花在主持时指出,学校党委以“追梦百年,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为年度党建工作举旗定向,实施“研学”“领航”“强基”“争先”四项奋进行动,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功能和政治能力;以组织体系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断提升组织力;以示范创建为重点,充分激发基层创新活力,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推进深度融合为重点,服务中心大局,形成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创新发展新格局。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学校党委根据上级要求制定校内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并层层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学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委员会成员、党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院长、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专职党务干部和党员师生代表等130余人参加现场述职评议会,对全校20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视频: 摄影: 撰写:曹雪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