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开展2022年语言文字应用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5发布部门:教务处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更上一层楼,按照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计划,积极开展语言文字应用研究,现启动我校2022年语言文字应用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指南

项目应以近年来国务院、国家语委及上海市政府关于语言文字工作指示精神为指引,围绕《意见》中的五大任务“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加快推进语言文字基础能力建设、切实增强国家语言文字服务能力、积极推进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传承发展、大力提升中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选题可参考但不限于《国家语委科研项目2021年度选题指南》(见附件1),聚焦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和文化建设,将项目研究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与五育及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者须为东华大学在编在岗的教职工,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或研究生学历,拥有语言文字工作相关实践经验,热心学校语言文字工作。

2.作为课题负责人每人限报1项。

三、研究保障与要求

1.经专家评审后立项的项目,根据其研究内容和立项等级,分别给予相应额度的经费支持。

2.研究期限为自立项之日起1-2年。

3.经评审立项的项目,须围绕研究主题方向,公开发表论文1篇或完成研究报告1份。所提交的研究成果须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或一定理论水平,能对学校语言文字提供建设性意见建议,或为学校重大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资料支撑。

4.项目一经立项,即视为同意立项部门在一定范围内传播和使用其研究成果。

四、材料提交

申报人将经所在部门审核盖章后的申报书(见附件2)纸质版于2022年2月20日前交教务处教学实践科(行政楼251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赵卫花,电话:67792064,邮箱:whzhao@dhu.edu.cn。


附件1:国家语委科研项目2021年度选题指南.docx

附件2:东华大学语言文字应用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教务处

                                                              2022年1月5日


视频: 摄影: 撰写:赵卫花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