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媒体报道摘编 (2021.12.01-12.30)

发布时间:2022-01-01发布部门:宣传部

东华大学媒体报道摘编(2021.12.01-12.30)


一、讲民主,中国有自信、有底气——专家学者热议《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光明日报要闻版)

 

二、产学研合作

 

1. 种瓜得“褂”?东华纺织“科技+绿色”赋能红河谷乡村振兴。(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央广网、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文汇报、科学网、新民晚报、广州日报、上海电台、学习强国、劳动报、青年报、上海教育新闻网、第一教育、东方教育时报、上海科技报、中国纺织)

 

2. 产学研融合加速“纸变钱”,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文汇报头条)

 

3. 从进口到替代到出口,东华大学校企合作助力"中国智造"立体仓库"走出去"。(东方网)

 

4. 东华大学:产教融合课程助力“国潮创承”。(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报、央广网、中国新闻网、文汇报、广州日报、东方网、看看新闻、新闻晨报、青年报、劳动报、上海教育新闻网、第一教育、长宁融媒体)

 

三、人物典型

 

1. 东华大学教授江莞:为年轻一辈树立良好师德榜样。(中国侨网)

 

2. 东华大学教授邱夷平:让更多师生加入到纺织行业复兴大业和“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侨网)

 

3. 《我想采访你》董晓光:“盐津所需 东华所能”。(上海教育电视台)

 

四、人才培养

 

1. 上海这三所大学入选!首批现代产业学院“落子”人才紧缺的重点领域,高校主动扩大企业“朋友圈”。(文汇报)

 

2. 短视频出海,让世界看见多彩中国,东华俄罗斯小伙为乡村代言。(人民日报海外版)

 

3. 东华一寝室4人3年共获9万奖学金并全部保研。(中新社)

 

4. 东华00后藏籍大学生爱心护航,为高原先心患儿带来“心”希望。(光明日报、青年报、东方教育时报)

 

5. “我为乡村种风景”长三角青年乡村振兴设计大赛启动田野巡展。(文汇报、上观新闻、金山报)

 

6. 强国有我 奋斗有我|怎样让红色学习潮起来,Z世代有话说!(青年报)

 

7. 东华大学严格落实相关人员筛查,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央广网、上海教育电视台)

 

8. 第一届“派逊杯”校服设计大赛收官,东华大学作品《风华正茂》获特别奖。(中国日报网)

 

9. 有激情、够沸腾,沪上高校体育运动合集来了~(上海发布)

 

10. 深化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看沪上高校如何寻找“发力点”。(新闻晨报)

 

五、多国科学家线上线下齐聚东华,热议后纺织生物医用材料新挑战和新机遇。(中国新闻网、科学网、广州日报、新民晚报、东方网、中国纺织、上海科技报)

 

六、让新材料“筑梦”智能生活,2021年智能可穿戴材料国际论坛在沪举行,东华专家发言。(新民晚报)

 

七、鼓励外国人译中文书,中国故事进入海外主流渠道,东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编织绣品的传统科技与美学》入选“上海翻译出版促进计划”。(上观新闻)

 

八、东华大学揭示有机太阳能电池器件电压损失机制。(科学网)

 

九、寻觅藏在舌尖上的海派“时尚”,东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玩味上海》。(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网、央广网、广州日报、学习强国、青年报、长宁融媒体)

 

十、全国首部“城市家具”国家标准将在上海五个新城从规划变成现实。(文汇报头条)

 

十一、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上海长宁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东华大学构建区域化党建联建育人联盟。(央广网、东方网)

视频: 摄影: 撰写:王宇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