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创意集成时装设计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31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12月21日至12月31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为主导顺利举办了为期10天的校内年度教学交流活动——“东华·创意集成时装设计周”。

今年的活动一方面是疫情后第二次的成功举办,也是2022新一年希望的开始与起点,老师和学生们克服了防疫需求的各种困难后,学生在导师的辛苦指导下依然不逊往年地拿出一份漂亮的答卷。本次时装周一共举办了5场时装发布会、4场作品静态展、5场专家讲座。期间展示服装达1000多套,参与模特总数达100多人次……由于防疫需求活动并未线下邀请校外人员观摩,全部为校内师生开放,同时学院在线上开设官方直播通道,以满足不能进校观众的需求,本次活动线上讲座观摩人数达1000人次,秀场直播观摩人数达2000人次……

在学院领导指导与关心下,活动顺利完成。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同学们完成了课程的结题、毕业作品的初评晋级、研究生毕业作品的正式发布、二年级同学完成课程首展……同学们看到自己一年成果在日益绚烂的舞台上散发光彩,这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无疑是永留记忆的精彩时刻。

今年已经是【创意集成】时装设计周的第六个年头,通过六年的经验积累、不断优化,逐渐成为服装设计专业最为重大的时装年度盛事之一,除每年学院主办的仅毕业班参与的“环东华时尚周”(毕业季)以外,这个活动已经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在校学生最为重要的作品展示舞台,从最初设定的学生的时装周学生自己办,在节约经费的整体要求下,简单的舞台、学生自己上台当模特等早期的初级模式,逐渐在学院不断地支持下,向更为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今年更是从以往5天的周期增加至10天,从去年增加了专家讲座版块。

目前时装周已经基本形成在横向上学生作品动态秀、作品静态展、专家讲座、校企合作成果展多个版块构成的完整体系;在纵向上从二年级、三年级、毕业班、研究生都有对应的场次的展示,从纵横两个维度架构出整个服装设计专业教学成果的直观体现,对学生而言,课程增强了实践环节及目标感,激发学生原创的积极性与荣誉感,并在各年级成果交流中实现了东华文化的沿承与迭代;对于老师而言,有利于封闭式课程授课的开放交流与融合,在各种信息的交流中不断进步,同时也增加导师与学生的互动与精细化指导。

视频: 摄影:罗竞杰 撰写:罗竞杰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