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共东华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1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1月10日,中共东华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松江校区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承功主持。

(会议现场)

刘承功作东华大学党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党委常委会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及成效。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重点任务,全面开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新征程,以“奋进东华”新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实效、干事创业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所作东华大学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充分肯定2021年学校行政工作,认为过去的一年,学校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十四五”顺利开局。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接好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锚定“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全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副书记刘淑慧所作东华大学党委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理论武装,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宣传思想工作得到进一步增强。要求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注重主动建设,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全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副书记崔运花所作东华大学党委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报告。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追梦百年,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在“研学”“强基”“争先”“领航”等各方面取得了新的工作进展和成效。要求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守正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

全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所作东华大学纪委2021年工作报告。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学校纪委在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纪检体制改革等方面工作扎实有效。要求进一步认真落实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履行“协助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视频: 摄影: 撰写:柴煜 信息员:金鑫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