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1年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2-01-08发布部门:统战部

1月6日,东华大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1年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培训班开班式在松江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及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英主持。

(总结交流研讨会现场)

崔运花在讲话中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1年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党派团体负责人及所有成员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2021年大事特事盛事多,各党派团体扎实推进换届工作,传承优良传统,工作有重点、有亮点、有创新点,一年来,党派团体自身建设有新成效,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有新作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有新贡献。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崔运花对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她指出,高校是统一战线巩固壮大的重要依托,是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重要阵地,是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重要支撑,举办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培训班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骨干队伍建设,引领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她对党派团体骨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各项工作,不忘合作初心,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文件精神,结合实际、聚焦重点,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党派团体自身建设、履职尽责质量水平,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推动自身素质能力和党派团体建设工作质量同步提升,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拓展载体,凝练特色,展现新时代学校党派团体骨干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在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上,民革支部、民盟委员会、民建委员会、民进支部、农工党支部、致公党委员会、九三学社委员会七个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侨联、民族联、欧美同学会四个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结合各党派团体工作实际,对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等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培训班开班式上,朱英介绍了培训班基本情况,上海市人大代表、校民盟委员会主委王宏志,松江区人大代表、校致公党委员会主委杨曙光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据悉,本次党派团体骨干培训班对象为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委员,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及骨干,市、区级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部分内容覆盖到“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相关人员。培训班围绕“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为伟大梦想凝聚强大力量”主题,采用讲授式、研讨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将集中学习与学员自学相结合,课堂讲授与分组讨论相结合,进一步激励统一战线学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在新的征程中贡献东华智慧和力量。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统战部供稿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