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我心目中的网课好老师”颁奖与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2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1月7日,东华大学国际学生“我心目中的网课好老师”颁奖与交流活动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来自各相关学院教师以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颁奖现场)

前期,国际学生联谊会组织境内外国际学生开展网络投票,推荐评选东华大学国际学生“我心目中的网课好老师”活动,最终有来自14个学院的30位教师入选。颁奖活动上,老师们说:“能够得到学生的认可, 是做教师最大的骄傲。一定做好教学工作,让学生在东华感受到成长,学有所得。”

(交流活动)

本次获奖教师均在网络授课中表现优异,受到学生的喜爱。会上,教师们分享了腾讯会议、微信、Classin、Blackboard、VoiceThread、Canvas等软件的优缺点以及在教学上的应用,介绍了通过灵活组合各类软件实现教学目的的生动案例。对于中外学生混班上课的课程,如何兼顾线上线下授课质量的话题引起了热烈讨论,教师们就录课角度、收音方法、方便学生课后回看、PPT版权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刘亚男、杜赵群、陈烨、李德敏、徐洋、杨钟亮、高蕴华、李勇、顾彤宇、张顺爱、徐天龙、付琨等老师发言。

我校有良好的留学生教育的传统,留学生教育是一流学科和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由于新冠疫情,教务处、研究生院为国际学生提供网上学习和考试平台,各学院教师积极配合,共同形成合力,保障本学期涉及国际学生的400余门课程顺利开出,并提供网络答辩条件,积极做好境外国际学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保障国际学生培养质量。

视频: 摄影:张姮 撰写:李丽 信息员:宋玮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