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高维柱面上扭转映射的旋转集与动力学

发布时间:2022-01-12发布部门:理学院

主题:高维柱面上扭转映射的旋转集与动力学

主讲人:秦文新

时间:2022-01-13 14:00:00

地点:腾讯会议 269 282 248

组织单位: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秦文新,199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现任苏州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动力系统。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 Adv. Math., Commun. Math. Phys., ETDS, JDE, Math. Z., Nonlinearity, SIAM J. Math. Anal., J. Nonlinear Sci. 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了一系列论文。

内容摘要:

本报告将介绍高维柱面上扭转映射的旋转集与动力学的关系。如果存在一个稳定的无理旋转数,则系统有正拓扑熵。如果旋转集是上稳定的, 则旋转集的边界点一定是有理数。另外还将讨论零拓扑熵下Birkhoff回复类的旋转数问题。

主持人:胡良剑、牛磊




视频: 摄影: 撰写:李学元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