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东华—安踏联合创新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14发布部门:纺织科技创新中心、科研院

1月12日,“东华—安踏联合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联合创新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副校长陈南梁,纺织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孙以泽,安踏集团执行董事、集团总裁郑捷,副总裁李玲、李苏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实体化运行科研机构负责人、师生代表与会。仪式由科学研究院院长丁彬主持。

俞建勇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安踏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东华大学将以联合创新研究院建设为契机,按照双方争创“世界一流”研究院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科创和设计优势,与安踏集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将体育用品的技术创新与我校应用基础研究紧密结合,以卓有成效的科技研发服务北京冬奥会等国家重大赛事,助推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和壮大。

 (俞建勇讲话)

郑捷在会上表示,安踏集团很荣幸携手东华大学,整合社会学术资源进行产学研合作,探索前瞻性研发和实用型快速转化,共同推动从体育用品产业“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不断提升中国体育运动用品行业在中国及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郑捷讲话)

会上,俞建勇和郑捷共同为联合创新研究院揭牌。陈南梁代表学校与安踏集团签订联合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

 (俞建勇、郑捷共同为联合创新研究院揭牌)

 (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联合创新研究院在未来5年落地建设中,重点围绕科技赋能、中国设计、人才培养三方面集中发力。在科技研发方面,双方将围绕运动鞋服新材料研发、面料技术开发、智能制造技术包括可持续发展科技面料等方面开展联合课题研究;在原创设计方面,双方在运动鞋服的产品设计、时尚设计、功能化设计等方面开展联合课题研究;此外,双方会持续加强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成立研究生实践基地和本科生实习基地,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公司人才培训等。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纺织科技创新中心、朱一超 信息员:曹谦芝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