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当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手球分会主席单位

发布时间:2022-02-07发布部门:体育部

日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手球分会完成换届,我校自2022年起成为新的挂靠单位,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内,团结各会员学校,开展与手球项目有关的赛事、培训、会议等活动。

我校女子手球队成立于2002年,队伍成绩在全国高校女子手球队中一直处于前列,多次在各类大学生手球比赛获得优异成绩,先后获得第二十八届、第三十一和三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女子丙组(专业组)冠军等。

此前,我校还曾担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主席单位(2003-2013)、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主席单位(2013-2021)。据介绍,我校男子足球队始建于1957年,1960年被上海市政府、上海市高教局和上海市体育局联合命名为“上海市足球传统学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培养高水平足球运动员试点大学,2004-2005荣获中国高校足球联赛的大满贯,是全国唯一一所获得大满贯的高校,也是获得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赛比赛冠军最多的高校;高水平女子足球队成立于2016年9月,迅速成为中国大学生女足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2018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女子足球联赛冠军,同年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并获得亚军,2019年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第一届世界大学生足球世界杯获得第五名。我校攀岩队成立于2003年,队伍成绩在全国高校队伍中也一直处于前列,多次在各类大学生攀岩比赛获得优异成绩,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冠军55次、亚军55次、季军57次,全国攀岩锦标赛冠军1次,全运会攀岩亚军1次,中国攀岩联赛冠军1次等。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FUSC)成立于1975年,现隶属教育部,是经民政部审核批准、具有法人资格的国家级体育社团,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AUSF)以及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的会员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每年组织200余项大学生体育赛事及活动,打造了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等一批深受广大学生喜爱的精品赛事。多年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通过校园足球大学联赛、校园篮球三级联赛等创新的竞赛体系,不断激发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让阳光体育运动覆盖到每个高校、每个班级、每个学生,为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赵群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