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科研学习正当时,党员互助促发展,“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党建科研融合互促

发布时间:2022-03-01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继续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加快党建科研融合互促,纵深推进支部深化提升工程。2月25日,“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以“科研学习正当时,党员互助促发展”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中,博士党员为2021级研究生认真细致讲解废液处理、气瓶存用、试剂管理、防火防爆、仪器操作等知识,帮助2021级研究生全方面熟悉实验室环境,熟练掌握实验操作技能,尽快融入科研学习奋进创新状态。支部党员欧阳智俊和胡高铨同志针对实验操作规范和化学药品使用安全须知进行了系统性指导,着重强调了实验室的出入要求、实验的正规操作、药品的归类与标记、台账的详细记录等注意事项,引导2021级研究生充分重视实验室安全,在维护实验室安全中主动体现党员担当,共同扎牢实验安全保障网。

参加此次培训的2021级研究生对主题党日活动给予良好评价。今后,“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着力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增强党支部生机活力,拉高标杆,擦亮品牌,优化“点线面三发力”党建科研“双融合双促进”机制,创新升级支部“123456”体系方法,用心用情确保支部“为师生办实事”持续走实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 摄影: 撰写:贾兵洋、况晨 信息员:曾铮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