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2022年学雷锋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2-28发布部门:团委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刚刚告别共同许下“一起向未来”美好愿望的北京冬奥会,春风送暖的三月便踏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我们身边。今年的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3个中国志愿者服务日。1963年,毛主席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一甲子以来雷锋同志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已然成为了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并不断激励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雷锋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我们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与雷锋精神的内存逻辑关系,在伟大建党精神统领下,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为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提供源源不竭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

一、学习雷锋同志大爱的胸怀

大爱的胸怀是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勇敢逆行,是扶贫工作者决不放弃任何一个人的坚定信仰,是志愿工作者舍温暖赴寒冷的舍己为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道:“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东华青年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投身奉献互助,热心于公益事业,展现出东华大爱的胸怀。

二、学习雷锋同志忘我的精神

“总为助人私念息,春风万古说雷锋!”雷锋同志的忘我精神值得不断传承和发扬,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忘我的精神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追求。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道:“个子小我也要尽我最大的力量,做到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东华青年要秉持着这股坚守职责、忘我奋斗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三、学习雷锋同志进取的锐气

雷锋同志说过:“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正逢百年之未有大变局,新时代青年要深刻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东华青年要敢作为、勇奋进,学习并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刻苦钻研、不断创新,积极投身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东华青年们,雷锋精神是时代孕育又超越时代的文明精华,是历史传承又不断丰富的精神财富,“向雷锋同志学习”,是一次理论的升华,是一次实践的担当,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关爱和温暖,争做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人!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东华大学学生处

东华大学学生会

东华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2月28日

视频: 摄影: 撰写:团委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