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石狮市政府代表团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2-03-07发布部门: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

3月3日,由石狮市市委书记黄春辉带队,副市长许自霖、各委办局相关领导一行7人来我校延安路校区访问交流。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纺织学院和上海市服饰学会相关负责人参与校地合作座谈会。

石狮市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时尚科创中心中国历代服饰复原一体成型实验室、人体工程实验室和上海汉服版权中心公共服务平台。随后座谈会上,纺织学院院长顾伯洪、时尚科创中心主任蒋智威和上海市服饰学会会长刘春红分别在纺织、设计、时尚等领域的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黄春辉、许自霖对石狮当地纺织服装产业进行重点介绍,对与东华大学的合作提出具体设想,为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升级创造新的活力。座谈会上大家热烈交流,双方均表示加强沟通,在更多方面开展深入的校企地合作。


(座谈会现场)

据悉,石狮市是闽派纺织服装策源地和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纺织服装产业是当地传统支柱产业,也是石狮的名片。经20余年建设已形成一条十分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涵盖纺织原料、纺纱织布、漂染整理、成衣加工、辅料生产、研发设计、市场营销等各个领域。目前,以石狮为中心,连接周边地区形成的服装产业板块,共有纺织服装企业1万多家,年产值1000多亿元,是我国重要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和集散地之一。

视频: 摄影:林靖 撰写:冯济慈 信息员:蔡钰茹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