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6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3月5日,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松江校区召开。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陈纯院士,委员同济大学蒋昌俊院士、光明食品集团监事会朱勇主席、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叶敬平副总裁、哈尔滨工业大学吴立刚教授、燕山大学华长春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陈积明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以及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领域教授、青年学者等出席会议。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教授致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

会议由陈纯院士和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丁彬教授共同主持。中心主任沈波从中心总体定位与研发方向、工程技术能力与水平、成果转化与行业贡献、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服务与运营管理、近中期目标前景规划六个方面对中心工作进行了汇报。

(线上、线下会议现场)

技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各项工作,并就中心发展定位、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建议中心继续聚焦“四个面向”,与时俱进,用信息技术助力纺织服装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鼓励核心技术突破,推动成果转化,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深入思考运营管理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作用,向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努力。

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成果处处长谢旭红在会上发言,表示将为中心的发展继续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

未来,中心将继续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认真谋划中心未来发展方向,为我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视频: 摄影:丁宁 撰写:潘安琪 信息员:丁宁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