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比学赶超 砥砺奋进 学校全面部署推进2022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4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3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2022年学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的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刘承功在会上讲话)

党委书记刘承功在会上指出,要着眼发展大局,深刻把握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抓住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做好巡视整改这项重点任务,以召开东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契机,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着眼引领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特别是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政治引领,实现党的领导在学校工作中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切实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有效转化为学校的发展优势。要着眼争创一流,突出抓好强化学科统领、坚持人才强校、培育时代新人等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他最后强调,要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俞建勇部署重点工作)

校长俞建勇在会上对学校2022年工作作全面部署,他指出: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引领,把好政治大方向。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期许,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系统观念,谋好发展大文章。学校要在比学赶超、对标争先中求发展,在跟上时代、守正创新中求发展,在改革创新、增强动力中求发展,在统筹全局、确保底线中求发展。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善于集智聚力,写好事业新篇章。要以全校师生的期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教师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希望广大干部进一步提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实现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下发了《东华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领会2022年工作部署会精神。

 (各分会场参会现场)

大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视频分会场设在各学院会议室、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和延安路校区三教四楼报告厅。校党政领导、校两委委员,院士、教授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正副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正副书记、委员,院(部)正副院长(主任);机关部处、业务部门、工青妇正副负责人,系(部、室)主任、教工支部书记代表;专职党务干部、专职辅导员代表分别在两校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朱一超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