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生团队斩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2-03-13发布部门:理学院

日前,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落下帷幕,我校物理实验中心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命题组别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讲课组别全国三等奖、优秀奖各1项。此次获奖数量与奖项级别均获得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等单位指导,系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480所高校的1644支队伍参赛。东华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共指导、选派五支队伍参赛,其中由徐雨指导学生团队的竞赛成果《气体放电随机现象的图像智能化分析》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取得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近年来我校物理实验中心在教务处、理学院的关心下,深化改革,不断探索,在大面积普通物理实验公共教学基础上,拓宽了近代物理实验专业教学,以线下教学为主,线上教学为辅,开展多渠道教学;以必做、选做、拓展分层次的教学改革为抓手,针对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理工科大学生,因材施教、因需培养。物理实验中心一直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为己任,通过举办、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物理实验竞赛、激发我校学生对物理学习的兴趣,助力我校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


【附】.东华大学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奖情况

视频: 摄影: 撰写:钟德俊、李博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