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成立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 让战斗堡垒“筑”在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3-21发布部门:理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准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9日下午,在东华大学两校区由“封闭管理”转入“准封闭管理”状态后,理学院党委迅速行动,决定成立学院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晓亮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孙奉天同志任党支部副书记兼宣传委员,钟德俊同志任组织委员。进一步增强抗击疫情凝聚力、战斗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3月11日以来,学校为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决定严格执行“封闭管理”。理学院共有13名教职工党员坚守松江校区,他们其中不乏在家中有同样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孩子,但他们心系学生、心系校院,主动留校驻守,助力校院相关工作,协助组织核酸检测、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协助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陪伴学生共渡时艰。在全院师生互帮互助、协调配合下,在学校成功转入“准封闭管理”状态的特殊时间节点,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效,13名教职工党员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担当,坚守在岗,成立理学院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关键时刻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团结一心,为学生搭建起稳固的疫情防线。

3月19日下午5时许,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峰主持召开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他强调在“准封闭管理”期间,大家要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在校教职工党员开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校园防疫工作更加有条不紊开展提供保障。谢峰表示,学院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主要围绕以下三点开展工作:一是要加强“准封闭管理”期间在校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现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二要开展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课程教学、考研复试、安全管理等现场服务工作;三要做好现场党员的激励、关怀、帮扶工作。

据悉,在校区“封闭管理”期间,理学院党委多次召开在线防疫会议,部署落实防疫工作;留校教职工党员通过线上平台传递学校关于开展防疫工作的相关精神和部署;推出《致理学院全体学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学生增强大局意识,与校、院同心同行;围绕疫情关键信息和重点阶段,“一对一”核实、排查学生情况,精确梳理信息和数据,在第一时间下发防疫物资,开展防疫主题班会、心理疏导、生涯辅导等,共同筑牢思想引领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理学院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将与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当好疫情防控的“值守员”、思想引领的“宣传员”、后勤保障的“服务员”,不惧寒冷,不分昼夜,以行动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让党徽在学院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视频: 摄影: 撰写:孙奉天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