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信息学院召开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2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3月21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工作推进会。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直杰、副院长(主持工作)沈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姗、副主任施政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郭姗主持。

王直杰指出,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头等大事,辅导员要向学生详细解读学校、学院各项防疫规定和要求,让学生充分认识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王直杰强调,学院会给予学生工作最大的支持,也希望辅导员老师能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防疫各项工作,同时要更加关爱学生,做好人文关怀,特别是对于研究生,要多和导师沟通,共同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王直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团结奋进的优秀传统,勉励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更加齐心协力,主动配合,及时反馈,交出更优异的答卷。

沈波感谢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前期校园封闭管理阶段的辛苦付出与不懈努力,他希望老师们要及时总结反思,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同时校园进入准封闭管理阶段,各项事务将会稳步推进,希望老师们依旧做到思想上不松懈,绷紧防疫这根弦的同时,稳步推进其他各项事务。

郭姗代表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做表态发言,她说,当前学生工作压力非常大,但是面对困难,老师们众志成城,第一时间理清并规划工作思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各项工作做到精准、科学、严密。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各位老师能够做到依托线上主题班会做好全面宣传教育,依托学生骨干对在校生进行网格化管理,依托“同心战疫”等活动和谈心谈话做好人文关怀。郭姗还简要汇报了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的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工明细、工作准则参考和流程规范等。她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办公室全员一定会更加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打好战疫育人组合拳。

据了解,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针对特殊时期工作实际,开展了研究生党支部疫情防控党员驻楼先锋岗,党务工作、科研、就业、心理健康教育等“同心战疫”系列线上推送等相关活动。后续信息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就业推进、生涯教育、党团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微课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助力信息人健康、平稳、从容地度过同心抗疫的时光。

视频: 摄影:杨洋 撰写:张贺琼 信息员:丁宁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