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旅游特色”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结营

发布时间:2022-03-25发布部门:国际合作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旅游特色”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结营。本次线上团组有来自埃及中国大学、肯尼亚莫伊大学等高校的近百名学生注册学习。

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中心”教学团队根据项目特色精心设计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中文直播课上,学生在轻松有趣的课堂氛围下学习、使用汉语,提高汉语水平。文化讲座上,我校管理学院教授和旅游行业从业者以专业的视角为学员们介绍了我国旅游市场的发展历程,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影响以及后疫情时代旅游行业的转型发展。在线交流环节,来自不同学院的东华学生与营员们从旅行计划、旅行软件、旅行经历等方面做了生动有趣的分享交流。除了在线学习之外,学员们还通过精心录制的视频资源,课后复习拓展,了解更多关于历史、人文、自然方面的知识。

结业仪式上,埃及中国大学高年级学生沃尔发(Waffa)表示敢于尝试才是学好中文的关键,跟不同的人交流可以使自己获得更快地成长,肯尼亚学生王义赛、田木泰等同学表达了对语合中心、汉语桥、东华大学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据悉,本届线上汉语桥,我校承办的肯尼亚“纺织服装特色”、加拿大“体育特色”以及埃及“旅游特色”线上项目全部结营,来自肯尼亚、加拿大、埃及300余名学生注册学习,项目获得外方师生好评。未来,国际合作处将继续携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整合校内外资源、拓展校际合作,开发特色项目,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青年沟通交流。

视频: 摄影: 撰写:鲁洲、张艳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