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共克时艰稳就业,勠力同心创未来
学校全面开展促进就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入到攻坚阶段,从开学初至今,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带队调研了14个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12个学院召开调研会,研讨交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与2个学院主要负责人一对一联系,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副主任秦泽峰等陪同调研,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调研。

(调研会现场情况)

调研会上,刘淑慧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当前就业工作情况和学生就业工作“一生一策”情况汇报,并对各学院一直以来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尤其是在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毫不松懈抓好就业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外部环境变化给就业市场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各学院要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全力以赴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学院要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关键时期凝聚全院力量,既要保持勠力同心做工作的决心,又要坚定共克时艰稳就业的信心。二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动学院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拓展就业岗位,举全院之力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三要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工作,要精准发力,做好就业帮扶;要加强就业引导,将就业育人做到实处,帮助学生端正就业择业观;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动员应届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就业;要抢抓春季就业窗口期,积极组织未就业学生参加招聘活动。她强调,目前两校区学生就业服务均正常开展,毕业生就业手续线上线下方式都可办理,各学院对学生的就业需求要做到“应办尽办”,把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针对各学院实际情况,在如何提高就业指导精准度、做好慢就业学生的分类指导、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准确定位就业目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中,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学校关心支持学院就业工作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学院就业工作的举措、重点、难点、近期工作方案等作交流。

据悉,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迅速启动做好“稳就业”工作的预案,两校区线下手续办理正常开展的同时,全面开启线上咨询辅导、就业创业服务,“筑梦想、担使命”春季毕业生线上双选会已于3月15日开始,分时段举办多场次,春季企业空中宣讲会持续进行中。

视频: 摄影: 撰写:胡国英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