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党委举办2022届硕士毕业生党员离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25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3月25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举办“永葆党性初心,勇担时代使命”2022届硕士毕业生党员离校线上座谈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党委副书记资雪琴,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汪永安,专职党建辅导员穆莉,“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22届全体毕业班党员出席此次活动。座谈会由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班党员董雨洁主持。

加强对大学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既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又是增强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重要方法。会议伊始,“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班党员董雨洁同志以“接续奋斗,书写青春最美答卷”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通过回顾过去共同学习的青年榜样,从榜样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从而引导毕业生党员思考从校园到社会,要如何担负自己的责任,履行时代的使命,并倡导党员同志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勇毅前行;擦亮底色,永葆初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毕业生党员代表杜晓、张雅静、方宜从政治思想、党性修养、学习工作等方面“云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经验感悟,以及对未来的思考,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党组织培养的感激之情,对学院老师以及各位党员同志的美好祝愿,表示今后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讲政治、守忠诚、敢担当,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到来,立足新岗位,展现新作为。

 

毕业之际,学院的领导老师对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希望毕业生党员永葆入党初心,在今后学习工作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社会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发挥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中坚力量,不辜负党组织、学校的期许。学院党委副书记资雪琴寄语毕业生党员,我们正经历不平凡的时代,同时也积累了“观大势”的经验,从校园到社会要继续保持奋斗的姿态,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美丽答卷,成就个人、回报祖国、服务人民、回馈母校。穆莉老师嘱咐毕业生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秉承“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博学、思辨、求是、笃行”的理念,带着党支部优秀的经验做法,在未来生活中坚守信仰,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

铮铮誓言吹响前进的号角,毕业生党员许下“云承诺”: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弘扬青春正能量。树立榜样,贡献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文明离校。牢记校训,奋发有为。践行“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树立远大理想,担负时代使命。不断奋斗,书写青春最美答卷!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毕业生党员们将牢记今日承诺,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在未来的日子里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出贡献!

视频: 摄影: 撰写:董雨洁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