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他们,守好东华校园第一道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28发布部门:保卫处、宣传部

3月初,上海的疫情来得猝不及防,“奥密克戎”的快速传播让这个城市的节奏慢了下来。而此时,在东华校园里,有一群人却快了起来,坚守着东华校园的第一道安全防线,他们多人几个春节未回老家探亲,多日连续坚守工作岗位不回家,此次疫情袭来,更是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句怨言,他们就是东华保卫人!

(安保人员查验人员信息)

当下,有效防控疫情就是要尽快切断传播途径。因此,对学校这样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来说,管好校门就尤为重要。自3月11日以来,安保人员严格执行学校封闭、准封闭管理期间的校门管控要求,对师生员工出入校凭证,后勤物资配送车、垃圾清运车等特种车辆进出校园,按要求进行规范核验核查,严防疫情输入校园。近半个月来,学校安保人员实行两班倒工作制,校园巡逻、校门管控、校内各个重点场所的安保值守等工作强度比平常大了许多,绝大多数安保人员每天工作时间都远超12小时,管理层骨干甚至工作到凌晨还不能休息。

(校园转入准封闭管理安保人员严格核查出校凭证)

(两校区门岗安保人员协助转运物资)

(安保人员给车门贴封条)

为落实“早发现”,校园全员核酸筛查就必须落实得“快”。在“快”中要做到有序,安保人员每次都是“主力军”,从核酸检测准备到全部人员完成检测、采样人员离开学校,他们始终随时进入忙碌状态。“老师们同学们主动配合,给了我们很大的工作动力,也让我深深明白,东华是一个整体,只要我们保持这种团结一致,一起携手面对困难,终将攻克一切。”安保人员黄军这么说道。

热心帮助学校师生搬运防疫物资、运送生活物品、维持校内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转运生病师生员工离校就医、做好师生解释工作等,只要师生有需要,安保人员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身边,帮助解决各类问题。“每次见到有保安叔叔在,都觉得心里特别的踏实,心里暖暖的,谢谢你们!”

3月15日晚,松江校区一位同学摔跤导致左脚踝肿胀、痛感明显,由校医院医生初诊后外出就医。3月16日凌晨,同学返校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到教师之家留观,看到同学行动不便,安保队员杨顺二话不说将她背上二楼房间,安顿好后受伤同学特意发短信表达谢意,杨顺却说这只是举手之劳,是他应该做的。

(受伤同学发来的感谢短信)

在延安路校区,50余名安保队员全部转移至校内住宿,备战此次疫情。虽然临时住宿的条件有限,上夜班的队员在白天休息时还会受到外面嘈杂声音的影响,但他们没有抱怨,只是笑笑说:“没事,我们克服下就好。”安保队长王连江说:“这段时间大家很不容易,我们安保队员在保卫处的带领下,站好每一班岗、做好分内工作,保障好学校师生安全,这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也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两校区安保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从疫情出现的第一刻起,学校保卫处就一直处于校园防疫的最前线:保卫处成员基本全员上岗,处领导带头走在最前面;紧急召开安保工作部署会,确保安保力量持续性;严格按照学校各项防疫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并协同安保公司全力做好安保队员的后勤保障;布置落实校园防控要求,加强消防安全检查以及校园周界防控,严防外人擅自入校;在校门口设置内外10米的缓冲区,对进校物资进行消杀确保校园环境不受到疫情污染。

(为安保队员采购的被褥)

(慰问一线安保队员)

“我们不是逆行者,我们是东华的坚守者,因为我们从没有离开过。”……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默默守护、无私奉献,他们就是东华“保卫人”。

(校园巡逻和安全检查)

(校门处的10米缓冲区)

视频: 摄影: 撰写:裴刚、李盈颉综合整理 信息员:李盈颉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