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争当防疫先锋,筑强防控堡垒——理学院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发布部门:理学院

为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29日晚,理学院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唐晓亮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要求支部成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各级防疫规定,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支部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在做好在线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努力协助学院后勤保障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峰充分肯定了支部成员坚守岗位、勇挑重担、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保证正常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双线”付出,并叮嘱大家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关爱身边师生员工。随后,谢峰对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作部署,研究生复试是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突发应急预案,安全有序地组织实施研究生复试工作。谢峰对复试环境、网络设备、复试流程、工作纪律、考生服务等复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参与复试工作人员要凝心聚力、把握复试关键环节,保证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切实维护考生权益。

最后,支部组织委员钟德俊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举措,倡议组建实验室安全工作党员巡查岗,轮班对学院实验室、自习教室等场所开展巡查,并就接下来拟推进线上答疑事宜进行了探讨,与会党员表示,可以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教师资源,为学生搭建在线辅导和交流的平台,能够更好地沟通师生关系,为群众办实事。针对在校学生生活方面面临的诸多问题,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提议对学院全体在校学生进行慰问,并于与会党员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视频: 摄影:钟德俊 撰写:孙奉天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