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线上线下相结合,抗“疫”复试亮点多
----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4-01发布部门:理学院

理学院根据《东华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办法》的相关要求及研究生院的工作部署,成立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应急工作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网络远程复试实施细则等工作方案。

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副校长舒慧生、纪委副书记戴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等前往复试现场指导督查。

理学院线上复试工作小组包括复试专家、技术支持组、技术和面试秘书、后勤保障团队。3月24日--3月30日为前期准备阶段,工作小组主要进行平台搭建、设备调试、场地布置、面试模拟演练等工作。

3月24日至28日,根据学校统一规定,工作组确定使用中目会议作为考生复试与监控平台,选用腾讯会议作为理学院研究生复试的备用平台。初步定好方案后,技术组开始调试设备、搭建复试平台及场地,为线上的考生及复试专家做好了技术准备。

3月29日至30日,学院根据学校提供的线上专家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对线上复试专家、技术秘书、面试秘书进行培训,强调复试纪律及注意事项。虽然已有两年的线上复试经验,但是学院仍旧进行提前演练,与考生完成“一对一”测试,对每位考生进行“双机位”复试的技术指导,帮助考生解决技术问题,确保考生熟悉软件操作,以便顺利进行在线复试。

在前期准备阶段,学院多次召开线上线下复试工作会议,周密部署,悉心安排、多措并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全体考生“应考尽考”,做到各专业复试流程统一、评分标准统一、电子化随机抽题,确保复试过程公正、公平。

3月31日至4月1日正式复试期间,理学院工作组定期维护检测设备;线下复试专家严格执行复试考场纪律,手机、包裹统一放置在场外规定区域;线上复试专家全程“双机位”,纪律要求与线下复试专家保持一致;后勤保障人员分工负责、通力协作,营造了良好的复试工作环境。由于前期准备充分,为期两天的复试工作进展顺利、按期完成。

视频: 摄影:黄晖 撰写:李瑞雪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