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战“疫”有我——环境学院环境类本科生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8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自学校学院部署防疫工作以来,环境类本科生党支部听从指挥,主动担当,把初心落在行动,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的行动中,全力打好这场有速度、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有速度:即刻响应,做好“防疫责任人”

疫情爆发之初,环境类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科学防疫,共克时艰”的号召,迅速组织召开支部委员会,对支部后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培养发展以及作用发挥等一系列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支部书记率先垂范,认真准备线上党课内容,以“校园防疫,党员先行——最可爱的守‘沪’人”为题,号召支部党员以“环境人”的严格自律和勇于担当,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校园防疫,党员先行主题活动)

有力度:各司其职,绘制“防疫同心圆” 

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唯有各司其职、各尽其力,才能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支部党员解紫茹作为专职辅导员,将中心工作与支部党建工作结合,根据在校学生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分工,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形成辅导员-班级骨干-入党积极分子三个层面的疫情防控排查体系,高效完成学生的核酸检测通知、提醒、汇总、收取截图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党员日常培养与教育工作。

  

(成立防疫工作小组)

有深度:身体力行,争当“防疫行动者”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环境类本科生党支部紧紧围绕“践行入党初心,彰显党员本色”开展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分小组分时间段,多次前往教育超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化身“搬运工”,将多辆泡面、饮料、面包、饼干等学生生活物资搬运卸下,他们化身“理货员”,不停的检查、理货、补货,他们化身“服务员”,不间断地回答学生的询问,为他们提供帮助。环境类本科生党支部在校党员共计21名,截至目前实际参与志愿服务超过30余人次,服务时长共计150余小时。


(支部党员开展志愿活动)

此外,普彩云、张雨琦、任泺彤等多名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中,在多次集中核酸时协助做好纪律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

(支部党员开展志愿活动)

有温度:爱心青团,情牵“防疫值守人”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里众多基层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校师生守健康、护平安。有排除万难,只为进校守护大家的学院老师,有24小时在线,默默悉心守候的辅导员老师,有连日坚守在校园安全第一线的保安,有每天超负荷工作的教超叔叔阿姨……对此,环境类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看在眼里、想在心里,清明在即,他们抢购了一批青团,先后来到宿舍楼、岗位亭、食堂、学院楼、辅导员办公室等地,为工作在一线的他们送去温暖。“谢谢阿姨”、“您辛苦了”、“您注意休息”……等一句句简单而又温情的话语,表达了党员们的深深谢意。

(支部党员向一线工作者致谢)

战“疫”有我,使命光荣。环境类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引导员”、“排头兵”和“保护者”,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身力量。疫情尚未结束,但终将结束,环境类本科生党支部一直在路上!

视频: 摄影: 撰写:赵晖 信息员:李玲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