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党委:筑牢“疫”线战斗堡垒,凝心聚力守护师生平安

发布时间:2022-04-19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最关键时期,人文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组织学院全体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考验初心使命的战场,成立“疫”线先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高高飘扬,凝聚起最大的决心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全力确保全院师生健康平安。

筑牢堡垒、选树先锋,让党旗飘扬在战疫“最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文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一思想、坚守阵地、联动协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4月2日,批准在校党员教师成立“疫”线先锋临时党支部,将战斗堡垒建在战“疫”最前线,把党员的信念信心转化为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的生动实践,以支部组织力激发校园疫情防控战斗力,以支部凝聚力汇聚成师生战疫合力,吹响战“疫”冲锋号,以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疫”线先锋临时党支部坚持“困难在哪里,任务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的原则,支部党员第一时间主动签署《请战书》,冲锋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前线。党支部4名教师进驻学生宿舍楼,高质量推进学校网格化管理专项工作,守护学生平安健康;党支部多名教师轮流担任送餐、配药、运送物资志愿者,不惧酷暑,持续用“小跑”完成物资配送工作;党支部多名教师有序组织好在线教学、考研复试等多项重要工作,以最大努力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凝心聚力、提质增效,扎实有序推进“云教学”

人文学院党委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和师生实际,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注重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和管理,坚决确保做到“停课不停学”,多次组织召开视频工作会议,研讨和布置在线教学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全面及时掌握具体情况,推出系列专项工作,推动疫情期间在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创新开展。

一是指导全体教师主动适应新形势,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展在线教学,并顺势而为及时调整教学计划,科学合理地开设课程,确保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同质、高效。二是学院党委及时听取学院各系、部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和难题,制定工作预案,确保在线教学期间的教学质量。三是推出各学科系列专题讲座,丰富在线学习的内容,提升在校教学育人实效。

精准对接、破解难题,互助互促织密“防护网”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人文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广泛调研、精准对接师生需求,有效破解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痛点和难点。打造立体式“红色党建云”,整合资源、创新方式,依托党建品牌“薪火”工程,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云端互助学”。组织关工委老教授、红色导生为全体师生开展云上指导,围绕“疫情期间情绪调控方法教学”“高效在线学习方法分享”“求职面试指导”及“国家政策解读”等系列专题,以直播、视频会议等形式,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场场高质量的精神盛宴。

人文学院党委进驻疫情期间师生活跃度最高的网络空间,第一时间在线发布《致人文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师生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导学生会发布《致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全体学生的倡议书》《宿舍环境维护倡议书》等,利用DHU人文青年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制作发布战疫图片、视频作品和暖心故事,不断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营造良好校的园疫情防控氛围。

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关键时刻,人文学院党委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谋划动员,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不怕困难,不惧风险、不计得失、勇担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高高飘扬,让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得到最大发挥,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用火红的党旗温暖了全院师生的心房!

视频: 摄影: 撰写:李华清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李盈颉